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市区37路、38路新公交线路正式运行

2017-12-04 00:53: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市区新开通的37路、38路公交线路正式运行。随着线路开通,我市已经形成“七纵七横八环加辐射”公交线网,进一步提升了换乘便捷度。

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卢常越说:“37路运行区间为廊坊北站东广场至开发区高速路口,填补了北凤道(友谊路至华祥路路段)无公交通行的历史空白。线路单程15.7公里,单向28个站点,发车间隔10分钟。38路是市区公交线网中的重要环线,与市区32条公交线路可以零距离换乘,填补了艺术大道新建路段(永兴路至银河北路)无公交线路通行的历史空白。线路单程18公里,单向38个站点,发车间隔10分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公共交通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市区公共交通运力总量、线路总里程、出行分担率较2012年均翻了一番。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对缓解城市拥堵,治理大气污染,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副处长高东庆说。

此外,今年市政府又投放100部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市区公交车辆在实现清洁能源车占比100%的基础上,新能源车辆占比更是由2014年的5.48%提升到了现在的41.68%。100部新能源车辆投放后,市区所有线路早晚高峰期发车间隔将全部达到10分钟以内,乘客候车时间大幅缩短。(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