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赞!石家庄19岁大学生组建成分血献血团队

2017-12-26 18: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大二学生刘箫(左二)和她的同学第一次完成成分血捐献后拍照留念。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孔思远)在河北经贸大学有这样一个特殊大学生团队,虽然只有十余人,却代表着新一代的献血力量。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大学生成分血献血团队开始进行捐献,累计捐献血小板55人次,59个治疗量。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学生正在进行成分血捐献。

河北经贸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二学生刘是成分血献血团队的发起人,她今年只有19岁。据刘介绍,今年3月28日,她和4名同班同学一起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

“以前也不了解成分血捐献,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是我室友告诉我的,她是献血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刘坦言,自己最初献血是因为好奇,她想尝试一下成分献血和捐献全血有啥不一样。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学生正在进行成分血捐献。

随着对成分献血了解的加深,刘认识到成分血对于血液病、癌症等患者的重要性,她从一名尝试者变成了一名成分血献血志愿者,开始坚持长期献血,并且影响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成分献血团队。

“其实我并没有使劲劝说同学进行成分血捐献,只是把自己献血的经历告诉他们,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据刘介绍,目前河北经贸大学成分血献血团队已经有10余人。

表示,捐献成分血不仅能帮助需要血液治疗的患者,同时也有利于捐献者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她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在校园和社会传递这份爱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