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厨师哥”要办“草根春晚”倡孝道(图)

2018-01-08 09:48:2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继光(左一)第一次导演“草根春晚”后与工作人员合影。

建起孝道教育基地 拍微电影《母子情缘》多次获奖

继微电影《母子情缘》屡屡获奖后,今年2月初,保定高阳县厨师出身的草根导演西继光要在家乡办一场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春晚”。目前,节目组已经收到40多个节目报名参加选拔。整场晚会将于今年2月初与网友见面。“每当过年,不管孩子走多远,都会千里迢迢回到父母身边,孝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根脉之一。”西继光告诉记者。

厨师哥迷上了导演

在网上走红的“保定厨师哥”西继光得名于本报2013年的一篇报道,当年他曾拍摄孝文化主题的微电影《母子情缘》。

今年36岁的西继光出生在高阳县宋桥村。高中没毕业,他就到保定、天津等地学厨艺。2000年,他奔赴内蒙古军区边防四团做了一名厨师,退役后曾在河北大学做厨师。“那些年,我一直在外漂泊,与父母聚少离多,照顾不够,心里总觉得亏欠。经历了在外打拼的艰辛,尤其是自己有了孩子后,更感觉到父母养儿的不易。”西继光说。

2009年下半年,西继光到北京市怀柔影视拍摄基地做群众演员。他先后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人间正道是沧桑》等数十部影视剧中担任王爷、大臣、泥瓦匠等群众演员。一来二去,西继光迷上了导演这个行当。

2013年,他筹资拍摄了微电影处女作农村大学生感恩母亲含辛茹苦的《母子情缘》,获得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创优提名奖和保定市五个一工程奖。

“草根春晚”讲孝为主

2011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西继光感念父母养育之恩,办起了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孝道教育的公益机构——高阳县孝道教育基地。他们在北京以及保定的蠡县、高阳、曲阳、易县等地给20多家单位送《弟子规》书籍,开办研讨会、办讲堂、办论坛,大力宣传推广中华孝道文化。

从2017年7月开始,西继光全力以赴投入到筹备孝文化为主题的“草根网络春晚”的活动之中。找企业赞助、招募人员、宣传推广、联系场地等工作把西继光忙得不亦乐乎。目前,已经有40多个节目报名参加选拔。这些节目中有歌曲、舞蹈、朗诵、小品、戏曲演唱等。其中曾在河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节中获奖的舞蹈《弟子规》等引人注目。

当过兵的西继光总喜欢穿一身迷彩。排练现场,他既是导演,又是摄像,还当剧务。昨日下午,他告诉记者,2014年,自己曾经受邀出任“唐县首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这台草根晚会因为接地气受到很多网友追捧。当时,他就有个想法,将来要在老家高阳县组织一台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春晚。此次,他与保定奉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这台春晚将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孝道元素。

据悉,这场网络春晚将于今年2月初录制完成,通过高阳信息网、微高阳、优酷网等平台与网友见面。(记者石英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