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生意红火超预期,这下扎根啦”

2018-02-06 06: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动批市场老商户李慧“移师”白沟新城——

“生意红火超预期,这下扎根啦”

在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内,李慧(右一)正在招呼顾客。 吕金鑫摄

从最初搬迁时的纠结,到如今生意盈门的欢天喜地——这个结果让曾在北京动批市场打拼了30多年的李慧感到兴奋:2月5日,是北京动批市场正式搬到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以下简称广场)的第48天。这天,服装商户李慧营业才4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2万元。

“现在看来,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2017年12月20日,李慧的商铺跟随广场一同开业。那时,她的心里还有些忐忑。没想到开业后,生意一天比一天火。临近春节,90平方米的商铺,雇了两个店员仍忙不过来,李慧不得不天天亲自招呼顾客,忙得连回北京的时间都没有。

李慧是北京人,从摆地摊开始,在北京动批市场打拼了30多年,年营业额四五千万元。可近几年来,她感觉那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难做:离仓储库房一两站地远的距离,凌晨4时多,各种车辆便堵塞在一起,进一趟货要花费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时间;商铺大的只有20多平方米,小的只有五六平方米,局促的空间非常让人难受,并且租金、人力等成本年年上涨……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市场搬迁势在必行。对此,李慧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从北京搬到别处,人生地疏,生意难免要重新起步。去年,白沟新城来北京动批市场招商,李慧为此没少费思量。

白沟新城距北京100多公里、首都第二国际机场50多公里,形成了集箱包、服装、鞋帽、小商品、汽配汽贸、原辅料等十几大行业于一体的综合商贸集群,仓储物流体系完备;人工、房租等经营成本不到在北京的五分之一……此外,当地还开通绿色通道为商户办理子女入学、社保等各种手续,入驻广场头三年免租金,并免费提供公寓。经过实地考察,李慧决心搬到白沟新城。2017年11月30日,北京动批市场全部闭市,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我打算在这里重新办厂。”李慧曾在北京办过服装厂,但由于土地、人力成本等原因,最后不得不关了门。眼下,白沟新城正在建立时尚产业共创中心,打造“华北第一时尚产业孵化基地”,为“动批”服装品牌、时尚服装设计师提供设计、打版、制造、线上线下销售、孵化等全产业链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李慧又从中看到了商机。目前,她已基本完成开办服装厂的前期调查工作。

“生意红火超预期,这下扎根啦。”李慧笑着说。据了解,目前,北京动批市场已有2000多家商户落户白沟新城。(记者林凤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