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

2018-02-26 15: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

3月1日起,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实施上限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石家庄市城管委日前在主城区启动“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自3月1日起,将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实施上限处罚。

本次行动中,将组织开展“除蒂”“禁丢”“清癣”三项专项行动。聘请义务监督员收集记录乱扔乱丢垃圾、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发动市民开展“随手拍”活动,及时抓拍车窗抛物等乱扔垃圾现象。联合交管部门,利用视频监控,采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并在媒体开设曝光台,对视频监控采集、市民和城管执法人员拍摄的乱扔垃圾、车窗抛物行为予以公开曝光。按照“门前三包”管理要求,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自行清理责任区域内的小广告,拒不履行职责的,依照管理规定进行处罚。积极探索推进市场化运作模式,组织专业清洗队伍对小广告进行日常粉刷、清洗。

自3月1日开始,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给予每个(次)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给予每个(次)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行为给予每处(次)200元罚款。对在街道两侧违法散发小广告的人员,除查扣其物品外,依法进行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