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河北梆子剧团赴北京汇报演出(图)

2018-04-21 23: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20日,承德金龙河北梆子剧团携《杨门女将》和《铁流战士》两台河北梆子精品剧目首次进京演出。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4月19日、20日,承德金龙河北梆子剧团携《杨门女将》和《铁流战士》两台河北梆子精品剧目首次进京,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向首都观众汇报演出。

该剧团是承德金龙集团旗下一家民营文艺演出团体,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先后排演了《南北合》《穆桂英挂帅》《秦英征西》《哑女告状》《双错遗恨》等一大批优秀的戏曲剧目,并免费为承德城乡人民和来承游客演出200余场,丰富和活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承德市戏曲艺术的一支重要力量。2013年排演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

此次汇报演出,该剧团带来了两部经典大戏——优秀传统剧目《杨门女将》和优秀现代剧目《铁流战士》。《杨门女将》讲述了宋仁宗年间,杨宗保抗敌殉国后,佘太君强忍失去孙儿的悲痛,力排朝中求和派的非议,毅然挂帅,率领杨门女将和曾孙杨文广奔赴边关抗敌救国的故事。新编戏《铁流战士》描写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途经甘南藏族地区某地,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派卫生队政治指导员向华等三人向牧民宣传党的政策,与藏族同胞一同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险恶用心和阻拦红军北上抗日的反动本质,以高昂的战斗意志和北上抗日的雄心,有力地配合了后续部队全歼敌人,使红军后续部队顺利北上。

4月19日、20日,承德金龙河北梆子剧团携《杨门女将》和《铁流战士》两台河北梆子精品剧目首次进京演出。图为正在观看演出的京城戏迷。记者陈宝云摄

据该团业务团长左阿雷介绍,剧团专门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历时半年多时间,反复排练、打磨出这两部大戏,“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组建的剧团能排出这样行当齐全、文武兼备的大戏,并代表承德进京汇报演出实属不易,希望通过进京演出,让更多首都观众和戏迷感受河北梆子的魅力,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演出水平。”

“为支持剧团发展,公司先后投资5000多万,建剧场、购置服装道具等硬件设备,仅服装一项,就投资700万,其中二十几身男女大靠和全部戏装都是老艺人的手绣作品。”承德金龙集团文化顾问于文龙说,此次演出的《杨门女将》和《铁流战士》,在演员阵容上,广招戏曲人才,导演均为省内著名编导人员。“希望借此次演出,让承德的文艺精品走上更大舞台。”

据了解,两场演出共吸引2000多名首都观众和戏迷到场观看。台上演员演得生动,唱得精彩,台下观众和戏迷看得过瘾,掌声喝彩声不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