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5月1日实施

2018-05-01 08: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河北省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什么是“离境退税政策”?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我国机场、港口等口岸离境时,对其在指定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退税对象是指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物品,满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指定退税商店购买的金额达到500元以上的退税物品,在正式对外开放并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离境时,退还(含增值税额)发票金额的11%的增值税,其中包含由退税代理机构收取的2%的退税手续费,境外旅客实际得到9%的增值税退税优惠。退税金额和退税手续费,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

河北省离境退税口岸

和指定商店有哪些?

目前,河北省选择离境退税口岸包括“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秦皇岛港”三个口岸,上述各口岸离境隔离区内均设置了离境退税场所。正定国际机场的退税代理机构是中国银行石家庄市裕华支行;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秦皇岛港退税代理机构是秦皇岛银行。河北省列入第一批离境退税指定商店的有正定县的河北瑞天经贸有限公司、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雄县天奕商厦有限公司、张家口崇礼长城奥雪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等46家。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时

如何申请办理退税?

据省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王翠莲副处长介绍,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首先应该同时符合五个条件:境外旅客离境日距最后入境日未超过183天;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和消费;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其次,具体办理流程如下: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需要离境退税的,应在离境前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购买退税物品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由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向退税商店索取《离境退税申请单》(由离境退税管理系统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并经海关验核签章后,向退税代理机构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退税。退税币种为人民币。退税金额超过1万元的,退税代理机构应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金额未超过1万元的,根据境外旅客选择,退税代理机构采用现金退税或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携带哪些物品出境退税政策?

据石家庄海关监管通关处王玉兰处长介绍,离境退税的物品包括:服装、鞋帽、首饰、电器等共21个大类324种,食品、饮料、水果、烟、酒、汽车、摩托车等,不能享受离境退税政策。(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