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威县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2018-05-28 10: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实施“一升级一启动四提升”活动

威县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今年以来,威县深入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启动、招商引资质量提升、项目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城镇建设发展提升、旅游项目建设质量提升等“一升级一启动四提升”活动,精准引进保质量,精准服务抓落地,精准督导促投产,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今年一季度,该县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完成投资1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8个(其中省重点5个)完成投资1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2.4%。

该县实行用地、用工、税收、环保“四挂钩”评估机制,严把项目贡献率、容积率、拉动率,瞄准京津冀、盯紧新能源、锁定高科技、聚焦关联度,从源头上保证项目高质量、高效益。围绕承接京津外迁优质项目,建设顺义产业园,承接安达惠智能空间系统集成、嘉寓IPO企业服务产业园等京津项目12个。强化项目科技含量前期考察评估,出台高科技项目扶持政策,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比例达到75%。该县紧扣产业规划,严格按照《产业链条图谱及招商路线图》引进项目,今年引进的44个项目中,主导产业项目占比达到80%以上。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双创双服”活动为载体,模拟审批“零等待”、投资承诺“零跑腿”、两不见面“零障碍”,为项目落地扫清一切障碍。出台了《威县“模拟审批”实施办法》,对前置条件不完备或相关资料不齐的,审批部门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出具注有“模拟”字样的审批文件,待所有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条件后,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压缩30%。扎实推进全省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促进政府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全程服务”转变。扎实开展“两不见面”代办制服务试点,成立由县长担纲的领导小组,下设7个办事机构,全程代办项目审批手续、服务手续,协调征地清表。华通电力项目,仅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106亩土地的地上附着物评估和补偿金发放工作。

威县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科学制定项目倒排工期计划表,按照“奠基开工、投资建设、安装试车、竣工验收”4个阶段,实行过程调度、提前预警、步步紧盯,最大限度缩短建设周期。将建设标准落实到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严格规划审批,明确厂区容积率、绿化率,实行建前承诺、建中监管、建后验收,确保厂区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严格按规划建设。建立重点项目“六位一体”(县级领导、引进单位一把手、银行行长、政法干警、引进单位代办员和园区代办员)包联机制,县级领导与重点项目点对点服务,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