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点巡查6方面内容!19个省有关部门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18-06-08 18: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会议。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组成5个巡查组,从本月起开始对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等19个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对每个部门的巡查时间不少于15天。

“今年巡查的19个单位,全部是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省有关部门。”河北省安监局副局长潘利岷表示,对省有关部门开展巡查,是对省本级工作的专项检查,有利于推动各级部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落实,对于健全完善各行业系统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确保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据悉,巡查组将重点巡查6个方面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依法治安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

为扩大群众知情权,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省安全生产巡查办公室在巡查期间开通举报电话(0311—87907545),设立举报电子邮箱(jgec3018@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57号,邮编:050071),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