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分享有红包”,点还是不点?

2018-06-21 11: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文/王铎

最近,你有没有在朋友圈看到这样的链接——分享后,往往还有一条非常露骨的非法广告,页面上有个抽红包的游戏,点击后用手快速上滑,伴随着“嗖嗖嗖”的声音,红包不断飞来,金额持续累加;计时结束后,上面会有两个选项提醒:“不玩了,立即提现”“还可玩两次,继续玩”。记者继续玩两次后,得到了一个红包总额数字,选择提现后,跳出一个提示:请分享到群后即可领取;尝试着分享到一个群后,又跳出一个提示:您只需要分享到两个不同的群即可领取现金;接连又分享了两个群,又跳出提示,要求分享到“朋友圈”……(据《钱江晚报》6月18日报道)

“天上不会掉馅饼,圈里却会有陷阱。”红包?只是诱导你分享非法广告链接的“画饼”而已。面对可能充满陷阱的红包“连环套”,防御之法只有一个:戒贪小便宜之心和好奇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