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手女孩”“高跷女孩”“喇叭女孩”,这些世界杯志愿者真赞

2018-07-01 23: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莫斯科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世界大赛上的志愿者向来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同样如此。

志愿者们青春活泼、热情大方,很多人喜欢和他们合影。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本届世界杯,以年轻女孩为主的志愿者大多来自比赛城市或周边城市的大学。为了能让她们在人群中可以一眼被找到,世界杯组委会充分借助“高”“大”等手段,因此便有了“大手女孩”“高跷女孩”“喇叭女孩”等特色鲜明的志愿者。

“大手女孩”与球迷击掌是俄罗斯世界杯独特一景,这些志愿者同时为球迷提供咨询服务。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大手女孩”每人都用一只手戴上“大手”模型,她们除了给球迷们提供咨询服务,一个更大的任务是用“大手”和球迷们击掌以示加油。“大手”模型用海绵制作,但每个“大手女孩”一场比赛下来要和数以百计、千计的球迷击掌,也着实不易。

一个球迷在和“大手女孩”击掌。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高跷女孩”则站在一两米高的高跷上,立于人群之中。因为目标明显,所以她们是每场比赛接待咨询者最多的人。看到有球迷载歌载舞,“高跷女孩”有时还会跟着舞蹈起来。因为她们的造型太过独特,很多人想要跟她们合影,她们会很配合地作出各种动作和表情,一场比赛下来工作量也不小。

“高跷女孩”是俄罗斯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志愿者,她们在赛场周边为球迷提供球场入口等咨询服务。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喇叭女孩”都坐在高高的塔台上,但别以为她们就比较轻松。她们通过手中的喇叭,一遍又一遍用英俄双语播报路线等提示信息,每场比赛临近开始,“喇叭女孩”们的声音已快嘶哑。

“喇叭女孩”主要是通过扩音器向球迷提供赛场入口路线等服务。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俄罗斯世界杯的志愿者多达3.2万人,除了“大手女孩”“高跷女孩”“喇叭女孩”外,还有提供翻译、医疗等服务的志愿者。他们每个人都将自己靓丽、热情的一面展现给了观赛球迷,却默默地将辛苦装在心里。

医疗志愿者每届大赛必不可少,图为两名医疗志愿者推着担架车进入球场。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比赛城市内的很多地铁站也设置了咨询台,图为一名志愿者在地铁站咨询台。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