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金融机构上半年为企业发放贷款286.9亿元

2018-07-30 17:23:1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记者聂资滨)定州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贷款286.9亿元,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设立引导基金,拓宽融资渠道。2016年,设立河北省首家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5亿元。2017年,设立定州市科技降霾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2018年,设立定州定成创新创业产业基金,初始规模1000万元。建立后备上市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达100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科技型企业、环保产业、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拓宽服务对象,建立主动营销的信贷激励机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银企双赢。

定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禁止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进一步缩短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综合运用年审制贷款、循环贷款、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深化普惠金融事业部建设,向基层延伸普惠金融服务机构网点。目前,我市有6家银行设立金融助农服务点983个。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搭建融资平台,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