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奋发有为事争一流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2018-08-15 15:17:3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扶贫脱贫等重点工作时指出

奋发有为事争一流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定州日报讯(记者严丽莎)8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到东留春乡、叮咛店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扫黑除恶、扶贫攻坚、垃圾清理、“双违”清理、农村宅基地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刘永胜、赵红亮参加。

在东留春乡佛店村,王东群详细了解了村内基本情况,查看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党员活动室等,翻阅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并深入两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王东群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关系百姓福祉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把握红线,按照“五选”“十七不选”规定要求,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强与贫困户对接,及时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叮咛店镇拆违现场,王东群叮嘱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想办法,千方百计做工作,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全域、全境、全面拆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东群就村(社区)“两委”换届、扶贫脱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违”清理、农村垃圾清理、宅基地改革、改厕等各项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乡镇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事争一流,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换届村(社区)党组织要开展“回头看”,做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扎实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摸清底数、核实情况,做到精准扶贫。要抓好农村垃圾清理、“散乱污”企业治理、“双违”清理、农村厕所革命、纳污坑塘治理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要深入研究、吃透政策,严格程序、把握要求,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