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8-08-21 16:55:4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指导市政府党组巡视整改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张涛主持会议

定州日报讯(记者刘杰)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要求,8月1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涛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会前,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逐项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政府系统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批评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批评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东群指出,市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市委领导核心,把市政府班子建成一个听党指挥、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铁军。要严以律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跟时代步伐,努力践行为民宗旨,以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提高政府执行力,按照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扬好有令即行、雷令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端正态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王东群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团结配合市长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干好本职工作。要立场鲜明,坚持原则,增强执行力、战斗力,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尤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用实干实政诠释忠诚,用为民服务业绩展现自身风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又要互相补台互相配合,奏响“大合唱”。

张涛指出,市政府党组将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下更大功夫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市政府班子建成一个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集体和一支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铁军,让人民满意,让市委放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