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2018-09-10 14:47: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会议上指出

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定州日报讯(记者赵珍珍)9月7日,定州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出席并讲话,代市长张涛主持,田军、李克明、赵建斌、周胜会、曹铂、谢辉、梁枫、张二文、赵红亮等市领导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副组长赵守伟应邀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对党忠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和权为谁所用、利为谁所谋的试金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开展谈心谈话,全部签字背书,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线索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在全市上下对黑恶势力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霹雳之势、滚滚声雷。

王东群指出,要深挖细查狠打,除恶务尽,让黑恶分子无处藏身。政法机关要突出主攻方向,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办案质效,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出震慑。对重大案件,实行政法机关“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包案,层层落实办案责任,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对典型案件适时宣传报道,提振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加大“打早打小”力度,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也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更查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彻底铲除“保护伞”,切断“关系网”。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移交反馈机制,密切协作,动真碰硬。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干警,把政法队伍建设成一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铁军。

王东群指出,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基层组织建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严格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筛查联审,强化监管、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决不能让黑恶势力插手、干扰和侵蚀基层政权,切实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风貌。加强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政策研究,强化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完善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强化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整改落实方案中承担的任务照单全收、逐项整改,确保举一反三,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联动机制,快速反应、密切协作,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真正打出声威、打出士气、打出成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谢辉宣读了《关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宣读了《定州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并通报了定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