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灵寿开展“万民千企议效能”大型问计活动

2019-04-16 09: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今年以来,灵寿县把“双问计”活动作为深化机关效能革命的助推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民心工程5个领域抓问计,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全面推进机关效能革命。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问计。灵寿县深入开展“万民千企议效能”大型问计活动,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并制定了《灵寿县受理损害营商环境举报投诉工作制度》,明确投诉举报业务办理流程,对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推行窗口“无休日”和“一章多枚”管理制度,政务服务大厅35个公共服务窗口全部采取AB岗轮班制,设置了5枚行政审批专用章,分别由县行政审批局的5个科室按规定使用,不仅解决了群众休息日无法办事、无处办事难题,还大幅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围绕科技创新能力抓问计。立足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登门问计国家发改委和省市有关厅(局),主动沟通对接高端企业、科研院所,寻求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落实科技创新奖励性后补助管理办法,对企业自发开展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予以支持,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程孵化体系。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抓问计。该县广泛问计市场主体,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一对一包联服务,实行县领导包联重点骨干企业、重点小微企业、重点出口企业,并为每个包联对象建立工作专班,提供全方位服务。设立金融顾问,建立完善代办专员制度,点对点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建立政府领导与企业家定期联系制度,并组织开展专业培训、专家会诊、政银企保对接等服务活动。

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问计。创新招商理念和服务模式,主动问计在外地发展的灵寿成功人士,广泛寻求项目资源,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着力在项目提速方面求突破。坚持“筑巢引凤”,依托北京、上海灵寿外埠商会,开展驻点招商,定向搜索信息,积极寻求项目合作。

围绕实施民心工程抓问计。问计“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确定了松阳河新区5个村的棚户区改造、2500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21个老旧小区改造等18项民心工程,并加快推进实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