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家回应了!昨晚石家庄多地出现“七彩祥云” !你看到了吗?

2019-04-20 15: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晚

石家庄天空出现 炫 彩 光 晕!

你看到了吗?

#石家庄天空#上了热搜,

石家庄好多网友爆料:

20点左右,

石家庄西北部出现炫彩光晕,

还会变色

持续时间达半个多小时

这块“彩云”,大多数网友看见的时候是在昨天晚上9点多,也有网友表示8点多就看到了。颜色不停的变幻,一会儿红色,红色变成白色,白色变成蓝色,蓝色变成紫色,然后又由紫色变成红色,很奇幻却也很有规律。而同时,也有网友反映在辛集、晋州也能看到“彩云”,不过晋州看到的是橘黄色的云;辛集看到的是红色的云。

这奇异的云,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的网友开玩笑说:“是至尊宝驾着五彩祥云来找紫霞仙子了!”有的说是:“宇宙飞船来了!”有的说:“这是不是异常的天气?”也有网友分析道:“这是我国际庄的立交桥的彩灯,反射的光。位置在中华北大街北二环。”有的网友还拍摄了中华大街北二环立交桥的灯光,以进行印证。

你见过这么美的夜晚天空吗?




这是什么天象啊?

太美了

有人戏称是''七彩祥云''

“是至尊宝驾着七彩祥云来找紫霞仙子了!”

“是宇宙飞船来了!”

也有网友比较理智地分析说

“立交桥安装的彩灯照向天空形成的!”

那么这块奇异的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的相关专家,她表示,19日晚上,由于天气阴沉,云层不仅低,而且厚,同时能见度较高,水汽条件比较好。多种气象条件综合到一起,如果有灯光反射或者折射到云层上,就会形成这种光影效果。









这并不是天气异常现象。大家都知道云层有反射作用,越厚的云层反射作用越强,因此如果在晚上有特殊的灯光,反射或折射在云层上,就容易出现这种现象。石家庄出现的这块云,从方向来看,有可能是中华大街北二环立交桥的灯光反射或折射所形成。而辛集、晋州的灯光有可能是当地的电视塔的光反射或折射所形成。





#石家庄天空#上了热搜,

石家庄好多网友爆料:

20点左右,

石家庄西北部出现炫彩光晕,

还会变色

持续时间达半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