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的河北足迹】辛集皮革架起国际合作金桥

2019-04-26 06: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皮革架起国际合作金桥

——“一带一路”的河北足迹⑤

来自土耳其的爱绅女士是河北麦德姆皮革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虽然辛集市政府分给她一套专家公寓,但她为了工作方便,大多时间住在厂区宿舍。

4月22日一早,她和往常一样,早早便走进了车间,盯着无铬鞣制生产线,查看这项工艺每一个环节的操作情况。“你们都是最棒的,我喜欢中国,更喜欢中国人!”爱绅不时会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标准的中国话与工人进行交流。

公司董事长孟勇看在眼里,喜在眉梢。“‘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带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孟勇说,近年来他们与土耳其在化工原料方面合作密切,爱绅是他们从土耳其请来的皮革技术专家,“自打爱绅来后,她把无铬鞣制工艺应用到了毛革生产,还研制出了国内毛皮制作的‘冰岛毛’。这些科技创新,推动着企业转型升级,大大提高了竞争力。”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让辛集企业引进很多像爱绅一样的技术专家,还给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机遇。前不久,由辛集27家制衣企业组成的辛集展团,参加了意大利米兰国际裘皮服装展览会和俄罗斯成衣时尚博览会,并一举拿下20余万件订单。

“唯有‘走出去’,才能寻到新机遇!”河北思维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长军介绍,近年来,他们主动和意大利马兰欧尼设计学院“联姻”,尝试着将国际级的设计理念引到辛集。同时,还与意大利一家知名设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把意大利设计师的“灵活”和“随性”风格在产品中进行展现。

有了意大利设计师的助力,思维公司依托规模化、规范化的生产技术,配上独具特点的时尚风格,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大大提高,年产量突破10万件,产品远销东欧、西欧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从过去的“傻大笨粗”到今日的“时尚之旅”,辛集皮革产品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浓,并被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消费者认可。2018年,该市皮衣裘皮产品出口俄罗斯、欧美、中亚等78个国家和地区,占出口市场总量的66%。

皮革架起合作金桥,正让辛集加速融入世界。

身为辛集市呈基裘革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郝利,如今还是土耳其爱勒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年奔波在中国与土耳其之间。正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经营皮革生意的郝利在土耳其成立了这家商贸公司。

“除了皮革领域的合作,我们正在不断拓展与土耳其的商贸业务。”郝利说,现在他们不仅把土耳其的特产食品带回国内,今年还增加了汽车配件出口业务,“我们要把河北更多优质的产品出口到土耳其,进而销往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记者王峻峰、董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