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乐享河北随手拍“别样”开启

2019-04-29 18: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见习记者高二会)三国名将赵子龙携刘、关、张缓缓走过正定南门,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微笑着和观众打招呼,“戏精”刘姥姥迈着欢快的脚步给大家发糖果,穿着古装的兵俑随着音乐跳起现代舞……今天,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在古城正定正式启动,与以往相比,今天的启动仪式显得很是“别开生面”。

图为“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上午10:00,正定南城门鼓声齐鸣、钹声震耳,启动仪式在气势恢宏的常山战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现场演出+巡游互动”的方式贯穿全场,不仅穿插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还完成了古代历史人物和现代舞蹈的高度融合,演员积极与观众交流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为常山战鼓队教练王树霞(右)与女儿合影。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常山战鼓起源于河北正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常山战鼓队的王树霞一家三口格外引人注意。“我从小就跟着父亲学,算是子承父业。”战鼓队教练王树霞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家人都喜欢敲鼓,她的爱人左建华是常山战鼓队领队,女儿是鼓队指挥。

图为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亮相正定南门。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图为演员表演现代舞。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启动仪式上,三国名将赵子龙携刘备、关羽、张飞从正定南门缓缓走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陪着刘姥姥走进古城正定,盛装巡游的演员们带观众一秒穿越回古代。随后,在阳和楼广场上一群穿着古装的演员随着音乐的律动跳起现代舞,带动全场气氛进入高潮,实现了古代人物与现代舞蹈的完美融合。

图为红楼梦演员为观众分发糖果。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在活动现场,巡游演员不时与现场观众互动,刘姥姥和金陵十二钗为大家发送糖果福利、合影留念,在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