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安喜花馍代表河北省亮相“中国花馍艺术节”

2019-05-14 14:02:24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报!定州安喜花馍代表河北省亮相“中国花馍艺术节”。

5月10日至12日,“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在陕西省渭南市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举办。展会上,由全国11个省的民间艺术家带来的620件花馍作品集体亮相,引来无数游客称赞。 

全国各地花馍荟萃渭南! 

在此次展会中,定州安喜花馍代表河北省参展。参展作品有如意花开、富贵寿桃、永结同心、凤凰开屏、贪吃的小蛇、俏皮的小鸟等,寓意平安喜庆吉祥顺利。造型各异、颜色鲜明、富有地域色彩的安喜花馍与全国各地的作品相互辉映,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了定州本土民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定州安喜花馍代表河北参展

据安喜花馍传承人张志媛介绍,安喜花馍选用传统石磨磨制成的精制面粉,用传统起子(老肥)加入泉水经16度恒温24小时发酵,经手工和面揉制捏刻成型,再用九层传统大屉辅以松柴、各类果木柴小火慢蒸,花样繁多,造型各异,地域色彩浓郁。

据了解,此次中国花馍艺术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为主题,紧贴时代特征,注重交流融合,通过民间传统花馍艺术表现形式,寄寓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