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能新时代共享智能盛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2019-05-16 20: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为大会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至5月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通过搭建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着力打造辐射京津冀、引领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智能领域盛会。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多场峰会和高峰论坛展示智能盛宴

此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共同举办。期间,主办方将举行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闭幕会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主论坛设2场高峰会,主题分别是“前瞻:智能新时代与新机遇”“革新:技术创新与产业破局”;同时,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两个话题,进行两场对话,交锋观点,碰撞智慧,引领思潮。分论坛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智能经济赋能、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与产业融合、数据智能化与应用、智慧生活与民生6大版块,共举办16场高峰论坛。大会闭幕会将开展政策、报告发布以及赛事颁奖、场外连线对话互动等活动,并发出下届大会邀请。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推介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和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一批智能前沿技术和产品亮相智能科技展

智能科技展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世界智能大会同期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智能科技展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突出智能科技、创新要素、打造集新品发布、品牌展示、场景体验、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为一体的智能科技展示交易综合平台。据介绍,展览体验面积共5.6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包括科研与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科技、智能应用等8个板块和两个体验区。

展览邀请中车、华为、阿里巴巴、通用电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参展,展示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无人驾驶、智能穿戴、人工智能、量子通讯、智能家居等一批世界最前沿技术和产品,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国内外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五项智能赛事大比拼,精彩纷呈

本届大会还将举办5项智能比赛。今年,在2018年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新增了两项赛事。一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计划每年在天津举办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常规赛,并将申办2020年的亚太赛事和2023年国际赛事;二是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邀请国内外智能水下机器人领域知名团队和企业共同参赛,成为智能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顶尖赛事。

据介绍,大会期间,主办方在大会、展览、赛事等一系列活动中,还增加了机器人互动、智慧城市体验场景、自动驾驶汽车试乘等智能体验内容。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