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一举查获17个!辛集市6部门正在联合行动……

2019-05-25 12:53:38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咱们辛集的一些小区和农村,钢瓶液化气凭着自身使用方便、便捷、廉价等特点,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而且,这些液化气大多是由商贩上门充装的。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非法储存充装液化气的窝点,无视安全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把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视为儿戏,铤而走险进行着非法充装或非法运输的行为,确实令人担忧!

市区中的移动“炸弹”。(辛集网友提供)

为推动解决液化石油气非法存储、销售及非法经营、游商非法灌装屡禁不止问题,辛集市安委办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6部门,自5月份起,在辛集市开展了一场打击非法违法液化气钢瓶联合执法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液化气站擅自为非自有气瓶充装燃气的行为、液化气站为无证照商贩提供气源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强化非法燃气充装源头治理,加大对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5月24日上午9点20分,在建设街西段,西苑小区对过,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满载液化气钢瓶的微型货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上面共有17个液化气钢瓶。由于运输者未能当场提供相关危险物质运输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遂依法将其依法传唤至站前派出所,安全解除了这个“流动的炸弹”。

执法人员提醒,液化气运输是要求专车配送的,且配送人员必须为经过专业培训的货运人员,配送的车辆要有许可证件,绝不允许私车自运。如此非法运输、售卖危害物质,无疑是将这辆车变成了一辆移动的“炸弹车”,倘若因操作不当使液化气罐发生挤压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小编也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液化气属具有易燃易爆特性能源,专营、专卖和运输液化石油气必须取得相应的许可和资质。希望广大商家和群众要合法经营,切不可为了赚钱牟利而触犯法律。

下一步,辛集市将持续保持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存储、销售及非法经营、游商非法灌装的高压态势,消除液化气行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