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杜绝“‘主播’进教室”需堵住管理漏洞

2019-06-18 09: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条“女教师在课堂上摆拍抖音”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对此,安徽省金寨县教育局回应称,该女子并非在校教师而是一名主播,对于该女主播进入教室拍摄视频这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同时,当地有关部门也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学校管理,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

为了确保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我国对中小学校园的出入有着严格规定。2006年9月颁布实施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17条明确要求,学校应当健全门卫制度,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登记或者验证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和校外机动车入内。从现实来看,绝大多数中小学校也都设有专门的门卫室并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来客的出入登记。

如此严格的制度规定之下,该女主播却能堂而皇之地进入教室并摆拍抖音,神圣课堂成了个人秀场,这只能说明涉事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存有重大漏洞。只要漏洞不堵上,网络女主播能进来,其他无关人员就也能进来,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就难以保障。

校园安保和秩序关系到学生安全、教学质量,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期待各学校和有关方面以此次“‘主播’进教室”事件为镜鉴,认真学习对照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查改问题,堵住管理漏洞,织密学校安全防护网,更好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许君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