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网上高招会】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如何报考?权威解答在这

2019-06-19 15: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6月18日上午,河北新闻网邀请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刘超做客《阳光理政》特别节目2019网上高招会,与广大考生、家长介绍高考填报志愿的相关情况,并就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谈到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填报志愿和录取问题时,刘超表示,可以采用对比的方式,第一,在填报志愿时,三者有一个共性的重要要求,即考生相关资格必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

第二,在批次志愿设置方面自主招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是一个模式,二者都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只设一志愿,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高水平运动队略有不同,根据院校的差别分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和本二特殊类型批两个批次,每个批次只设一个志愿,每志愿只能填报一所院校。

第三,在投档录取方面,自主招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是一种模式。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院校的调档要求,按院校的模拟线依据考生获得的优惠加分值准确投档,由院校审核录取。而高水平运动队是由教育考试院根据招生院校的调档要求准确投档,由院校审核录取。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