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发布赵德平先进事迹

2019-07-28 01: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联合录制发布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大厂评剧歌舞团团长赵德平的先进事迹,并授予赵德平“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紧跟时代改革创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作精品弘扬正能量……赵德平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编剧,一位扎根基层的县级剧团团长。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带领大厂评剧歌舞团走上改革之路,将一个县级剧团逐步发展为享誉全国的文化企业。他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写农民、演农民,创作了大量关注农村题材、反映时代主旋律的影视和舞台作品,如《嫁不出去的姑娘》《来自燕赵大地的报告》《天下百姓》《赶考路上》等。其作品四次荣获全国戏剧调演一等奖,六次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他本人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段心声、数段回忆……在录制发布现场,一幕幕视频资料、一段段来自演员和观众们的深情讲述,再现了赵德平深深扎根农村、挖掘现实题材、用真情创排反映百姓心声和时代生活作品的执着追求和精神境界。“无论剧目如何创新,文艺工作者始终要秉持初心,深入到百姓的生活中去,运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和手段,让百姓看完节目后能有所思考,感动地哭,健康地笑。”采访中,赵德平的话感染着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