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七届冀台(石家庄)经济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9-08-09 03: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8月8日,第十七届冀台(石家庄)经济合作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副省长李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冀台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冀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人员交流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东临渤海,内环京津都市圈,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历史文化厚重。希望台湾各界朋友借助冀台会平台,对河北产业政策、市场需求、历史文化进行全方位了解,寻求冀台合作新契机,促成产业对接新成果。

李谦表示,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为广大台商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大空间。冀台两地优势互补、需求对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这次洽谈会为契机,在休闲农业、文化旅游、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河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投资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在冀台会期间,还举办了“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主题论坛、乡村振兴对接交流会和文创产业对接交流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