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塞罕坝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2019-09-21 03: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塞罕坝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李鸿忠张国清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书华)从昔日的茫茫荒原,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从住窝棚、喝雪水的“林一代”,到执著、坚守的“林三代”,塞罕坝人接续奋斗57年的感人事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世人。9月20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塞罕坝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天津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共有1.5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等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当天的天津大礼堂,座无虚席。上午10时,报告团成员省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主任杜红梅、塞罕坝机械林场退休职工陈彦娴、塞罕坝机械林场副场长于士涛、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员封捷然、河北日报记者赵书华和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刘海莹依次登台,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感人的场景,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塞罕坝人一代接着一代干的感人事迹。报告团成员的真情讲述一次次被掌声打断。

李鸿忠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充满感情地说,天津与河北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尤其是塞罕坝百万亩森林涵养的滦河水,泽被、滋养了1600万海河儿女,所以,天津人民对塞罕坝怀着一种深深的感恩之情。这次,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之际,邀请塞罕坝报告团来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弘扬塞罕坝精神,有着重要意义。这场学习报告会,将化作绿色发展的种子在天津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团成员的真情讲述在广大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天津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武云怡,在现场聆听完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塞罕坝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漠漠荒原上造出112万亩人工林海,它是用务林人的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换来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年轻党员,自己要学好专业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职工姜云龙说,要把从塞罕坝精神中汲取的力量,用到工作当中去,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奉献,实现人生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