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52家

2019-09-26 08: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52家

带动200多人就业,城乡未就业人员创办的创业实体占入驻企业的9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赵康宁)近日,在外地做了15年玉雕生意的曹猛,在家乡辛集市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交了珠宝工艺品加工创业项目的相关材料,不到两天时间就办好了入驻手续,还享受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零房租拎包入驻,还提供法律咨询、银行贷款和工商税务等方面的服务,这里真是创业者的乐园,我有信心把项目做大做强。”曹猛说。

辛集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是当地搭建的创新创业及就业立体式服务平台,专门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系统化、全方位服务。自今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凭借高质量服务,已成功吸引了52家企业入驻孵化,带动200多人就业,城乡未就业人员创办的创业实体占入驻企业的95%。

为了给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指导,辛集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与多家省级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专职创业导师、基础创业等服务,基地管理制度健全,退出机制完善,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及时,孵化效果明显。同时,基地为创业者打造了集赛事、政策、导师、交流、企业融资等服务于一体的创新服务体系,使入驻企业享受更多的创业服务。

入驻辛集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河北甄好彩绘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琼对基地赞不绝口:“基地免费为我们提供一间办公室,让我们用于墙绘的设计创作,还帮我们进行创业指导和市场分析,让我们在创业的路上信心满满。”眼下,王琼的公司快速发展,业务量比以前翻了一番。

“预计今年10月份,我们将举办第二届融投资对接会,帮助企业向银行申请最低利率政策贷款,解决企业资金难问题,并与河北科技大学、华北航天大学等10所院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力争在举办辛集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之前,这些高校全部在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立实习基地。”辛集市青创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主任高化南说。

“我们正在组织帮助创业者解读创业就业政策,便于创业者申报政府补贴或专项支持资金,同时开展各项创业就业辅导活动,给创业者提供一个实操平台,切实提升创业者们的实战能力。”辛集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乔建辉介绍,目前智能假肢、墙体绘画、轻钢房屋、玉雕设计等一个个创业构想正在一步步实现,52家入驻基地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可期。

下一步,辛集市将依托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增长、助创业,拓展就业岗位,推动就业支撑措施落实到位,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和扶持政策,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