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舒适安静、绿意盎然的古典园林 “定州瓷园”亮相!

2019-10-13 12:31:0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在邢台市开幕,定州展园——定州瓷园在园博会上闪亮登场。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总占地面积4621亩,展期为8月28日至11月28日。

定州展园名为“定州瓷园”,位于主园区西北方向,紧邻两条主路交叉位置,周边分别与保定、邯郸、廊坊等展园相邻。“定州瓷园”以山水院落为布局,打造“起承转合”的功能分区,包括海棠映瓷、瓷林戏水、定瓷水院等,其中两座小桥和一条九曲桥,贯穿全园景致。


据了解,定州展园总面积85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17平方米,水体面积1336平方米,铺装面积1572平方米,绿化面积5175平方米。定州展园在设计时,结合园博会主题,利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进行空间设计,打造围合院落,营造舒适安静、绿意盎然的古典园林。

同时,展园还融入了定州特有的文化,在整体设计中着重提取定瓷造型、纹饰特征等,将定瓷纹饰和造型在展园景观的构成要素中进行演绎,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定瓷文化,让人们对定瓷有深刻了解和认识,打造开放式的园林景观,让绿色回归的生态自然景观。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定州展园从空间到细节打造移步异景。在展示定瓷魅力的同时,还配以道格海棠、白玉兰、早樱、珍珠梅、茉莉花、白丁香等新优品种的时令花卉,使展园内形成自然生态群落,打造季相分明的绿色空间。植物色彩上主要以白色和浅粉色为主,呼应定瓷的白色雅致特点,还使用大量竹子,以其独特的身姿,营造清雅的古风情韵。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