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10”区域旅游合作进行时 开启旅游新篇章

2019-10-14 20: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第十二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接了轮值主席印章。记者贾楠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贾楠)今天下午,第十一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文旅融合新发展·区域合作新机遇”的主题下,“9+10”区域旅游合作各成员单位齐聚正定,集智集力开启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新征程。

2008年2月,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北京市倡议发起“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9个省区市和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杭州市、成都市、西安市、昆明市、桂林市10个国内热点旅游城市共同开创了东西南北纵横联动的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涵盖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重要节点省区市,各地都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多彩的民俗风情、优越的地理区位,集聚了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区域合作的有力带动下,各地聚焦聚力品牌打造,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使区域独特优势更加鲜明,旅游业地位更加凸显。

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共同签署了《“9+10”区域旅游合作正定共识》。按照共识,各方将在强化合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海外推广、积极开展互动宣传、加强旅游投融资合作、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做好旅游资源保护等方面,深化区域旅游务实合作。联合推出精品路线,鼓励企业间开展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合作,采取优惠措施促进区域内互相开放市场,使区域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第十二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接了轮值主席印章。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