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

2019-10-27 02: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穿越时空的塞罕坝精神引发强烈共鸣;“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一个个“最美奋斗者”的动人故事激发拼搏竞进的豪情。

10月26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次报告会的召开,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全省上下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必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是我省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的事迹和塞罕坝精神中,认真体会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必须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把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这样就能进一步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能像塞罕坝人一样,以知难而上、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意志,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断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既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其精神内核,又要把精神动力转化为实践成果;既要进一步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又要着眼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把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要深入学习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和对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从中深刻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认真体悟以苦为荣的精神境界和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充分认识绿水青山的魅力和良好生态的价值。这样,就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不避艰险的勇气和知重负重的担当,为河北的美好明天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的事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步伐。

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积极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持续深化国土绿化行动,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着力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河北。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宣传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用英雄模范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鼓舞人、感召人、引领人,更好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全省干部群众在比学赶超中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塞罕坝精神,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