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确定36名种子选手

2019-11-12 21: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11月11日,2019河北大工匠“不服来战”晋级挑战赛——3D打印智造技能比赛结束,2019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的17个工种、36名种子选手全部确定。他们是无人机操作技能、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3D打印智造技能、焊接操作技能等2019河北大工匠“不服来战”晋级挑战赛4个工种的前两名职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等2019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11个工种的前两名职工,以及电力电缆工、镶贴工等第三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6个工种前两名的河北籍获奖职工。

2019河北大工匠“不服来战”晋级挑战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比赛现场。 河北省总工会供图

“这些种子选手多数曾获得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劳模等荣誉称号。”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19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进入挑战环节,17个工种接受全省职工报名挑战角逐“大工匠”,挑战者将与省总工会筛选出的36名种子选手实操比拼、同场竞技。挑战赛成绩,将作为2019河北大工匠最终评审时的重要参考。

今年6月底,河北省总工会举办的2019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启动,目的是在全省职工中寻访优秀工匠人才,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讲好工匠故事、展示好工匠技艺、传播好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追求卓越。活动中,各级工会通过工会寻、媒体访、大家推(自荐)三种形式,广泛寻访宣传工匠型职工。据统计,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部分产业工会共向省总工会推荐2019河北大工匠候选人117人,涵盖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无人机操作、3D打印智造、软件开发、数控、古铜套印、京剧脸谱、瓷器烧制、家具设计、内画、雕塑、面点师、工程管理、电工、焊工、钳工、教学、医护等40多个工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