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设计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彩

2019-11-25 23: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下午,“双百”培育计划企业经验交流及设计机构与企业对接活动在廊坊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霍相博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下午,“双百”培育计划企业经验交流及设计机构与企业对接活动在廊坊市举行。活动邀请了廊坊入选“双百”培育计划企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与廊坊域内有设计需求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众多设计机构,共同分享“双百”培育计划企业典型案例,促进设计机构与廊坊域内有设计需求的企业对接。

第二届廊坊工业设计周主题为“智慧设计,智造未来”,是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分会场。作为本届廊坊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廊坊市产业的工业设计活力,帮助廊坊制造企业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自主创新意识与能力。

本次活动中,如何通过工业创新设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市面上生产的汽车遮阳板多比较笨重,外观不美观,结构工艺也比较复杂,生产效率不高。据此,我们设计研发了采用针织面料包复工艺,滑盖式化妆镜结构的新型遮阳板,产品不仅节能环保,造型还十分美观,取得了不错了经济效益。”廊坊市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做了关于环保型、可回收遮阳板开发项目分享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创新设计为产品在市场上增添了竞争力。”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科科长张喆介绍,与全振公司相同,三河市黑蚂蚁仪表有限公司也是设计创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受益者。2018年,黑蚂蚁公司与深圳亮明月公司合作设计的3项产品一举荣获3项全球工业设计的顶级大奖——德国红点奖,其中获得红点产品设计奖的T2无线温湿度采集器在同年北京国际暖通会上一经推出,即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企业知名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公司总体产品销量也比上一年增加了近2倍。

近年来,廊坊市着力在以工业设计促转型企业升级上下功夫,相继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并设立了廊坊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8年以来,廊坊已面向全市征集市级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系列项目61个,奖补资金2500余万元。

政策与资金的双重支持下,企业对工业设计愈发重视,设计投入也越来越多,以工业设计为驱动力促进制造业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成为了廊坊企业的共识。

“我们的产品在参数、性能上做的很好,现在十分需要打造品牌特色,提升产品附加值。”企业对接活动间隙,廊坊英博电气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经理何永超主动与北京智加问道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延庆交换了名片,希望借助该设计公司在商业创新设计服务领域上的专业优势,进一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延庆坦言,通过今天的交流,他看到了廊坊许多企业的产品在技术、研发上的优势,同时在整体设计、包装上的不足。“这次对接活动为设计公司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共同平台,我们也感受到了企业对设计创新促进发展上认同的。”王延庆说道,“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未来廊坊的企业会在以设计创新促发展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