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京剧“未来之星”青衣专场,20位青年演员将同台竞技

2019-12-12 10:58:2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演出门票就是选票 每位观众都是评委 

京津冀京剧“未来之星”青衣专场,20位青年演员将同台竞技

燕赵晚报讯(记者 黄蓥)演出门票就是选票,每位观众都是评委,当场选出您心中的“最佳”!12月20日,一场颇具看点的京津冀京剧“未来之星”青衣专场演唱会即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届时20位青年演员将同台竞技。

本次专场演唱会由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文联、石家庄市剧协联合主办,与以往戏曲演出和比赛不同的是,该活动充满新意,看点十足。首先该演唱会阵容由35岁以下的青年演员担纲,她们是国家京剧院的李文颖、吕耀瑶、褚沣怡、朱虹、高翠、刘梦姣,北京京剧院的李林晓、张晓妹、郑潇、周美惠、李慧、王茜,天津京剧院的张其婷、李珊珊、闫文倩、周兢、李佳錡、位梦思,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李晓洁,以及石家庄市京剧团的张伟欣。她们都是当今京剧界非常优秀的青年演员,一水儿的青春靓丽。同时,参演演员虽然是清一色的青衣,但流派纷呈,演出中观众能听到梅派、尚派、程派、荀派等多个流派的经典剧目的选段,如《西厢记》《霸王别姬》《谢瑶环》《状元媒》等。其中,北京京剧院演员、梅葆玖的弟子郑潇将演唱《贵妃醉酒》选段,同是来自北京京剧院的尚派青衣周美慧将献上《汉明妃》选段……另外,以往戏曲演唱会大多是十二三个名家,这次会聚了20位青年新秀,预计演出时长将近三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唱会的观众们还是演出评委。演出结束后,现场将为每位参演演员设置一个投票箱,观众可将门票当做选票,当场投票选出石家庄观众最喜欢的京剧“青衣未来之星”。主办方也将现场公布前三甲,并颁发奖金。对此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杜学瑜表示,“当前各个院团都很重视青年演员队伍的培养,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已经形成,涌现了一批很优秀的青年戏曲人才。而且青年演员的成长需要一个竞技的平台,这次演唱会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青年演员在竞赛中成长。也希望借此机会,激发石家庄文艺院团和演职人员为艺术创新、献身的积极性,讲好石家庄故事。”他透露此次青衣专场是一个开始,“之后我们还会邀请其他行当举办专场,比如老生、花脸、老旦等,不断把我们这项活动推向深入。通过这些比赛,未来的角儿一定能从这些青年人中产生。”

记者采访中获悉,本次演唱会得到了京津冀青年演员的积极响应,目前20位演员都在积极准备,力争把最佳表现展示给石家庄戏迷。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