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

2019-12-17 05: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金磊 记者王璐丹)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合作框架协议》,近日,由京津冀三地自然科学基金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35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精准时代 智慧未来”为主题,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孔德领、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冯世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曹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梁兴杰和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张海林、张炜,分别针对肿瘤、心血管、神经系统以及医工交叉等领域,围绕精准医疗等前沿科技,作了6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并与参会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热烈讨论。

据介绍,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是促进京津冀三地基础研究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彼此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探索基础研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坚持区域基础科技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人才共融的具体实践。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