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

2019-12-20 14:35:2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持续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散乱污”企业整改要求,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以农村、城乡结合部、行政区域交界点等为重点,强化联合执法,对“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情节严重涉及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罚。

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严格按照《定州市塑料企业整治技术规范》对全市塑料行业进行改造提升,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验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严格按照《定州市铸造产业整改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全市铸造企业升级改造进度,未通过验收的企业不得恢复生产。

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大力推广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油墨、胶粘剂,全面推进企业实施源头替代。按照“应收尽收、分质收集”的原则,提高废气收集率。加大对塑料、防水等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监管,不达标的全部停工整改。对重点涉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推行“一厂一策”制度,加强企业运行管理。

加强排污许可证管理。12月底前,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分类管理名录要求,完成畜牧业、食品制造业等19个重点行业和通用工序3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