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委员建言丨王冬梅委员:完善标准体系 打造河北家政品牌

2020-01-10 13: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冬梅委员

燕都融媒体记者 宗苗淼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找到懂教育、有技术、有医学知识的各类家政人员。然而,现实却存在很大的缺口。

河北省政协常委王冬梅建议,首先,要完善标准体系,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有了行业公认的标准规范,雇佣双方在遇到争议时才有章可循,减少无谓的矛盾。”其次,健全培训机制,促进行业专业化发展。再次,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促进行业品牌化发展。

“培育一批管理规范、运作良好、示范性强的家政服务企业,带动行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与京津相关部门协商,统一政策标准,促进京津冀家政服务企业对接顺畅,认定一批家政服务员输出基地,扩大河北家政品牌效应。”王冬梅委员建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