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2019年定州市法院结案9571件

2020-01-16 11:32:3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定州市法院院长杨克彬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市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定州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8805件,结案9571件,结案同比上升21.27%。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全力服务“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置身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新收买卖合同执行案件233件,执结旧存及新收298件,执行买卖合同结案率98.68%。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严格控制缓刑和免处的适用,审结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罪案件25件。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贫困户97户,定期入户走访,使脱贫政策落地见效。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聚焦“深挖根治”,2018年以来审结涉恶势力团伙案件6件36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14人。聚焦“打财断血”,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依法判处财产刑22人108.4万元,执行到位财产刑18.3万元。

抓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依法惩治刑事犯罪,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判处刑事案件442件609人;打击犯罪与修复社会关系并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114件。倾力加强民生司法,审结婚姻家庭、继承等涉民生案件2713件,息诉服判率88.55%。支持监督依法行政,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并重,新收行政诉讼案件33件、审结38件。全年新收执行案件2659件、执结288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7人(家),限制高消费2097人(次)。推进诉调对接,登记6910件,分流3194件,调解成功及正在调解1240件,进入诉讼程序的民商案件同比下降1.6%。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行“一乡镇一法庭”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家门口的司法便捷。诉讼服务大厅启用智慧诉讼自助终端,全年网上立案803件;推行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开通“移动微法院”,充分享受“指尖上的定州法院”。实行网上退费交费,设立了母婴室、律师接待室,执行案件实行“一案一账号”,方便申请人支取案款。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全年接访62余件81余人次。加强司法救助,为23件案件的25名当事人积极争取省法院司法救助资金98.86万元,对150件案件依法缓交诉讼费88.91万元。(记者赵梦怡)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