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国家标准通过评审

2020-01-21 06: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国家标准通过评审

项目由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承担,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属创新性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国家标准样品评审会,对由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承担的《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和《棉花含杂率标准样品》两项国家标准进行评审。评审组听取了研制报告、定值报告和标准样品证书内容介绍,对所提供的技术文件、实物样品进行了审查和现场质询。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两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的评审。

两项标准样品的研制成功为行业开展相关检测提供了技术支撑。其中,《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属于创新性成果。

原棉短纤维率指标是原棉长度的重要项目,直接影响到棉花质量和纺织企业的用棉成本,从棉花育种、棉花栽培、棉花采摘、收购加工、棉花交易到纺织企业精细化配棉都对短纤维率有着迫切要求。《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的研制成功,意味着我国掌握了该项标准制定的主动权,建立了短纤维率检验的统一校准体系,为推广棉花短纤维率仪器化检验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