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人的故事|春节,“中国之最”送你回家

2020-01-24 18:26: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希望更多维吾尔族兄弟姐妹坐着我检修的列车走出去看看!”

兰新高铁是中国首条在高海拔和戈壁荒漠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铁。兰新高铁建成通车,不仅完善了我国西部铁路网,还提升了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

“我叫麦尔旦·艾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辆段的一名‘00后’职工,日常工作是对入库的车体进行检查和维修,确保车辆安全、平稳地运行。对每个螺丝我都拧得特别认真,现在火车速度越来越快了,对检修的要求特别高,修车人要时刻想着坐车人。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爸妈坐上我检修的火车去上海旅游,让爸妈为我骄傲!希望更多维吾尔族兄弟姐妹坐着我检修的列车走出去看看!”打卡人麦尔旦·艾沙说。

网友评论截图。资料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