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做好家庭疫情防控!河北沙河新城镇开展“我家承诺”活动

2020-01-30 18: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市新城镇的妇女们协助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通讯员申付国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我承诺,今年春节,我和我的家人不串门、不聚会、少出门、出门戴口罩。”1月23日,河北省沙河市新城镇西冯村的妇女们,在村里的“半边天”微信群中你接我、她接你,一传十、十传百,竞相承诺从自家做起,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贡献。

为有效防控疫情,沙河市新城镇近日在全镇妇女中开展了“我家承诺”活动,在搞好家庭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等方面作出“守好小家为大家”承诺。

“未经核实的内容不要转发”“以上内容官方已经辟谣”“戴口罩的正确方式”……近来,新城镇新城村的姚丽英时常关注村民微信群中的动态,一旦发现有人发布未经确认的有关疫情的信息,就立即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她说自己已组织本村几名妇女借助手机微信群,专门向乡亲们传达“官方”准确消息。

健康习惯我示范,科学防护家家传。新城镇发出科学做好家庭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消杀消毒的倡议后,妇女们积极响应此项倡议,组成32支小分队,和所在村干部一起在公共场所消毒。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