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企事业单位食堂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20-02-04 22: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期,河北省邢台市企业、事业、机关单位陆续返岗,为保障在岗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全市企事业单位食堂,注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返岗前人员筛查。要严格排查从业人员及其家属是否有武汉返邢发热人员接触史,近期是否到过武汉。

——做好就餐场所及操作间消杀。单位食堂启用前,要对就餐场所、操作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启用后,要每天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进行通风,做好消杀工作。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有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或者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应立即调离工作岗位。

——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尽量采取定点采购方式,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购买和使用无产地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类及其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

——严控食材加工制作。各类食堂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食品烧熟煮透,确保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能保证食品安全;疫情期间,提倡不加工供应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品种。建议自备餐具,分时错峰、分散就餐。

——做好餐厨废弃物管理。操作间和就餐区域设置专用非手触式带盖垃圾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