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接种疫苗需要注意什么?听河北疾控专家怎么说

2020-02-06 16: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期间如何进行疫苗接种呢?河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所长张振国就此提出几点建议。

张振国表示,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会对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时间做出合理安排。若需前往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要事先通过电话等进行预约,分散接种。

如果受种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要在疾病痊愈、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后再预约接种。

预约接种前,要自行在家测量体温,如果有发热、急性疾病等接种禁忌的,则延迟预约接种。

在进行疫苗接种时,要减少陪同人员数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遵守接种单位防控疫情的各项要求,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接种后,要留观30分钟,留观时注意与其他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