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青春在疫情阻击战中绽放 ——记三河市姐弟大学生志愿者屈洋洋、屈源盛

2020-02-09 17: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屈洋洋在社区卡口处填写数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德敏、王春良、周禹佳)“在严重的疫情面前,要像共产党员那样,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负重前行,我能尽一己之力也算问心无愧了!”这是屈洋洋在自己的微信备忘录里的一段感言。

最近十几天,在三河市北城首府社区大门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天都会见到两位年轻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也是一对姐弟。姐姐屈洋洋,今年21岁,是河北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弟弟屈源盛,今年19岁,是唐山学院的大一学生。

年前,姐弟二人分别从学校赶回三河家中,准备过寒假。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常的节日气氛,全国上下都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看到全国疫情形式严峻,姐弟二人坐不住了。

1月27日,大年初三,姐弟俩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要求志愿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初,居委会考虑到姐弟俩都是大学生,认为疫情工作风险大,并不同意她们参与其中。

“我们姐弟俩都是共青团员,是成年人,能照顾好自己。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现在正是我们为家乡贡献力量的时候!”姐弟俩的话语中,表示了坚定的“请战”决心。

听到姐弟俩的话语,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居委会接受了她们的“请战”,给她们俩发放了志愿红马甲和医用口罩,介绍了工作流程和个人防护措施。

图为屈源盛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

大年初三,身穿红马甲的屈洋洋、屈源盛,带上红袖标,成为一名“上岗”抗“疫”斗争的“战士”。

她们俩跟着小区干部们坚守在小区大门口,排查重点人员,量体温、做宣传,纠正外出居民们错误配戴口罩的行为,一天往往要说几十次、上百次。

春节后,接连下了两场雪,天气寒冷。姐弟俩也和值守人员一样,在小区大门口外坚守岗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忙得连午饭都忘了吃。

为了保证不掉队、站好岗,减少患感冒的几率,姐弟俩就提早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中成药,为自己打好“预防针”,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的志愿岗位。

图为屈洋洋、屈源盛二人合照。

据介绍,首府小区有常住居民近600户,每天进出人员几百人之多。白天,姐弟俩配合居委会干部们开展巡逻,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晚上,还要汇总数据,与干部们总结一天的工作,安排第二天的值守和监测事项……

高强度的工作下,姐弟俩没有退缩,脸上始终洋溢着开朗的笑容。他们和党员干部们一起,用坚韧的斗志,坚守岗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这姐弟俩有知识、有能力,真是优秀的大学生,好团员!”居委会干部们提起姐弟俩,都竖起大拇指。

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姐弟俩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发光发热!让似火的青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情绽放!

“在全国抗‘疫’斗争中,屈洋洋、屈源盛姐弟俩勇于担当站排头,积极当好志愿者,不愧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好样的!”新天地二期首府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霞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