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石家庄市五院两例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4 11:1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消息!石家庄市五院两例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

其中一例为河北省首例确诊患者

2月14日上午,图为两例重型危重型患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隔离病区传来好消息——两例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院已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4日上午11时许,在医护人员陪伴下,两名出院患者相继走出ICU隔离病区。 “我非常幸运,可以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得到这么好的照顾和治疗,这么多天来,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患者李先生激动地说。

这次出院的患者之一李某,72岁,武汉人,因“咳嗽、发热”于1月21日转入石家庄市五院。1月22日,经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是河北省首例确诊患者。因肺部病变范围扩大,患者曾一度休克,转为危重症,经过医护人员和专家的奋力抢救与治疗,自2月初开始好转,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由重症转为普通型。经过20多天的治疗,患者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

另一位患者吴某,56岁,武汉人,1月22日由武汉至石家庄,就诊于河北医大二院发热门诊,1月2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住石家庄市五院ICU隔离病区,因病情发展转为重症,省市专家给予对症治疗。目前,经过各项检测符合出院标准。

对于危重症患者和重症患者,石家庄市五院成立专门重症救治团队,严格按照最新版诊疗方案,省市专家每天会诊指导,针对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并采用中西医并重进行诊治。72岁的患者因原有冠心病、肾衰、陈旧性肺病等基础性疾病,一度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等危重情况,医护人员多次对其展开紧急抢救,使用无创呼吸机改善心肺功能,输入丙球和白蛋白提高免疫力。经过夜以继日地持续治疗,患者症状日渐好转。2月5日,该患者摆脱无创呼吸机,随后,经过几天的治疗,核酸检测转阴。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自1月21日收治第一例患者以来,已经收治包括重症患者在内的21名患者。石家庄市五院医护人员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家组”的治疗原则,精心给予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照,根据患者病情进展,随时研判诊疗方案,并随时进行会诊。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