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青园锐见丨 穿防护服摆拍被质疑,一点也不冤

2020-02-16 12:43:12 来源:青园锐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扎堆拍照,明天热搜头条。

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在街头穿着防护服拍照——

近日,有网友曝光“银行员工穿防护服摆拍”引来热议。

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有两处比较辣眼睛的细节,一是一群人聚在一块摆拍,一是有人用防护服擦车、把防护服扔进垃圾桶。

随后,涉事单位汉口银行发布了情况说明,称视频中的人员是该行下沉到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红梅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员工。防护服为银行方面自行购买且非医用防护服,组织员工合影是为了鼓舞士气。个别员工确实存在防护服处理不规范的行为,对此将进行调查、处理。

图片来源自网络

让员工下沉到社区帮助抗击疫情,原本是一件好事,一不小心却办成了“坏事”。虽然之后进行了辩解,但仍被大家口诛笔伐。这看似有点“冤屈”,但实际上还是由于行为不恰当造成的。

抗“疫”特殊时期,所有人都很敏感。任何不当的行为,都有可能引起轩然大波。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哪怕是临时被抽调到一线的人,都应注意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因为你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你今天敢穿着“防护服”去摆拍,就不要怪大家明天送你上头条、上热搜。因为,所有人心里都对形式主义做法、对紧缺医疗资源的错配深恶痛绝。

抗疫是实打实的工作,热衷于拍照留痕,只会消耗与病毒赛跑的时间精力,耽误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落实。战“疫”当中,每个地方都应当从穿防护服摆拍被质疑中吸取教训,“隔离”形式主义的“病毒”。

图片来源自网络

疫情面前,把紧缺医疗物资用在一线至关重要。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战士,那么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就是他们的盾牌、武器。前方战“疫”激烈的情况下,把紧缺医疗物资用在一线是广泛共识。有关部门应该科学统筹,优先保障医护人员的“武器装备”,让医疗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普通个人也要节约使用医用物资,将更多资源留给医护人员。即便不是医用的“防护服”,也应当珍惜爱护。

穿防护服摆拍被质疑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个小插曲,但背后的真正原因值得我们深思。防控疫情是一场大考,每一个人都是考生。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我们才能在大考中取得高分,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