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零接触”配送 让居民吃上放心菜

2020-02-21 14: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14时多,荷花坑市场直通车到达唐山双新里社区,配送员黄建成在社区自提点等待下单的居民来取订购的蔬菜产品。自2月11日开始,唐山市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荷花坑市场利用网络小程序,根据居民订单需求,向城区社区提供粮油、蔬菜、水果、肉品等的送货到社区的配送服务。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山很多社区居民享受到了手机下单、新鲜蔬果配送上门的服务,大大增加了安全性。

据介绍,荷花坑市场生鲜直通车实行预售模式,每天零时至22时为居民消费、下单时间。从22时开始,市场工作人员就开始根据居民的订单要求,忙碌着备货、分拣、装车。次日9时开始,市场配送团队的配送车就开始将社区居民订购的蔬菜、粮油、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社区的指定自提点。头天下单,次日送达,让社区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目前,我们已经与唐山89个社区签订了合作协议,为社区居民提供送货服务。”荷花坑市场副总经理李智勇说,手机下单、线下配送到指定的自提点取货,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新鲜蔬果、肉、粮油等的上门派送服务,确保了和消费者之间的“零接触”,大大增加了安全性。

“2月19日,荷花坑直通车共接单380多份,这些订单在下午六点前全部送至社区自提点。”荷花坑市场直通车负责物流的张艳申说,目前,订单数量日均递增5%到10%。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居家防疫”的特殊情况下,不仅仅是荷花坑市场,在唐山,很多商家都陆续推出与消费者“零接触”的配送服务。唐百大集团南湖购物广场推出特殊举措——为周边百姓“免费送货”。有需求的顾客只要通过微信选好商品并在线支付,南湖购物员工就会把新鲜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民生必需品及时送到社区自提点。(燕都融媒体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