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严四查一通过” 河北武邑防疫值守、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2-21 15: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庞彦利)“您好,请登记您的个人信息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今天上午,在河北衡水武邑县106国道与河钢路防疫检测站,分包负责检查站的武邑县住建局值班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武邑县城区的车辆乘车人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武邑县住建局在该防疫检测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局内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宣誓活动,写下战“疫”决心书,保证24小时轮班值守在岗,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放过一辆外来疑似车辆,不漏一人测量体温。从春节至今,该检测站日均登记1100多辆过往车辆。

据了解,韵达快递衡水分拣中心位于该检测站附近,周边省市每天约30辆快递车辆需要通过检查站进分拣中心,为保证阻击疫情的同时确保经济运行,民生保障与企业发展的前提下,武邑县住建局和武邑经济开发区进行积极对接和研判,制定整套既能保证阻击疫情,又能让企业正常运转的“五严四查一通过”方案,“五严”即严查来源地人员和车辆;严格规定车辆行驶路线和停放点;司机严格做好自我自我防护;严把进口;严把出口关。“四查”即提前一天申报需要通过的车辆牌照和人员身份信息名单进行核实;车载人员数量;约定的通过时间是否为双方同意的下午16时至22时;企业发放的通行证,符合上述“五严四查”规定的车辆才可通行。据了解,在武邑县住建局的积极对接与引导下,韵达快递衡水分拣中心自2月12日起已正常复工。

除此之外,武邑县住建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序引导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在确保复工建设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监管、扬尘治理的同时,该局第一时间制定《武邑县建设施工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指导即将复工建设项目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体系,做好单独隔离房与全封闭管理准备,并配齐实名制登记、入口闸机等设备及消杀防控用品。截至目前,武邑县7处重点建设项目即将复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