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四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

2020-02-22 18: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在持续深入抓好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全覆盖、做减法、重点问、增渠道”工作法,达到全镇底数清、情况明、人可控的目标。

村口值守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 尉迟国利摄

“全覆盖”即敲门入户见人的原则,逐户逐人排查,以达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目的,确保疫情排查无死角。“做减法”即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排除生产生活等活动范围仅在本村或本镇区域的人员,以达到减少工作任务量的目的,确保疫情排查有侧重。“重点问”即重点对过年期间临时离开本村到承德区域以外和在外居住过年没有回家的人员,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取得联系,告知疫情期间不要回村,以达到及时掌握返乡动态的目的,确保疫情排查更全面。“增渠道”即时刻关注网格化微信群,从中获取群众反馈的信息;同时发挥网格长、老干部、老党员等人员的作用,多渠道获得信息,克服大排查期间漏报和瞒报的问题,确保疫情排查更准确。

截至目前,宽城峪耳崖镇共排查20个村7384户24443人,排查4个居民小区共492户1688人,共排查出春节期间至今临时离开本村到承德区域以外和在外居住过年没有回家的人员858人,成功劝导56人延迟返乡。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