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邢台13个县(市、区)宾馆餐饮企业全面营业

2020-02-23 11:12:51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邢台市商务局根据河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业营业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批准该市低风险区域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沙河市、任县、南和县、南宫市、平乡县、隆尧县、广宗县、巨鹿县、临西县、新河县区域内宾馆、餐饮企业全面复业营业,其余县市可自主选择复业营业时间。

该市要求,在复工前,企业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防护方案和实际执行措施。开工企业需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至少普通防护口罩级别、医用酒精/消毒水、电子体温计)并要设立体温监测点,每日对顾客和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岗”管理。

宾馆、餐饮企业要采取“八严、四不准”措施。“八严”即:严格复业程序;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客房、餐厅、走廊、扶梯、电梯、公共洗手间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杀;严格餐具炊具消毒;严格清查库存食品原料;严格食品采购环节管理;严格食品制作过程控制;严格餐厨垃圾管理。“四不准”即:没有防控措施的不准复业;不接受监管的不准复业;不准举行聚集性复业仪式;不准顾客店内聚餐。

对上岗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报备制度,对处于医学观察、发热隔离诊疗期间的员工不能返岗。凡是近14天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员工和市域外来邢员工需提供用工单位证明方能返岗。员工上岗必须全程佩戴合规口罩,在工作前、操作后按照“六步法”洗手方式进行消毒处理,日常保持多饮水、勤洗手。对员工进行防疫工作培训,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上下班途中佩戴合规口罩和手套,尽量不在公共场所逗留。

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基于对新冠肺炎疾病认识的深化、疫情波及范围和严重程度,以及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等,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分低风险和中风险区域:

低风险区域。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沙河市、任县、南和县、南宫市、平乡县、隆尧县、广宗县、巨鹿县、临西县、新河县)。区域内宾馆、餐饮企业于2月22日后全面复业营业,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范围全面检查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但不得对企业复业营业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复业时间。

中风险区域。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柏乡县、临城县、内丘县、清河县、宁晋县、邢台县、威县)。区域内宾馆、餐饮企业于2月23日后根据区域分类及市场情况自主选择开业时间,采取弹性方式营业。具备复业营业条件的企业经验收合格后应尽快复业营业。

住宿企业在疫情期间严禁接待会议、培训、聚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严禁提供聚餐、宴席等聚集性餐饮活动。提倡餐饮门店经营分餐、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及店面自取业务。(祝龙超)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